我院完成邛海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首页    水利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邛海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邛海是我国西南地区特有的封闭与半封闭湿地类型,是我省第二大高原天然淡水湖泊,具有独特的生态地位,加快实施邛海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有利于探索山、湖、城之间互促互荣的和谐关系,对我国西南高原山区湖泊湿地修复与治理具有示范作用,对助推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立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邛海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是国家重点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项目,也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的建设任务为修复与治理邛海水生态,基本遏制邛海水生态及水环境恶化趋势。工程由官坝河上游生态治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邛海湿地内部水系综合修复治理和邛海生态清淤4部分组成,总投资7.42亿元。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于今年4月承担了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工作。接受任务后,我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精心安排开展了评估工作,期间多次组织专家讨论、指导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改完善,并加强复核审查工作。近日,我院已提出评估意见报省发展改革委,完成了该项目的评估工作。

 

 

                2020年12月15日

2020年12月16日 09: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