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服务科学决策 我院助力大运会筹办工作

首页    社会事业项目咨询    强化责任担当 服务科学决策 我院助力大运会筹办工作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在成都举办。这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次、也是成都作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第一次举办的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自获得举办权以来,前期各项筹办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中。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于今年4月~6月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四川省体育馆、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体育馆等12所省属场馆改造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评估。该批项目改造用房总建筑面积89156平方米、新建用房总建筑面积17679平方米、拆除用房总建筑面积237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涉及比赛(含热身)及训练场区、赛事功能用房、体育工艺系统、建筑外立面及屋面、室外场地等区域改造,建筑受损构件局部加固及修复;新建必要的赛事功能用房等;配置更衣柜、换衣凳、医疗床等功能家具。送审估算总投资50821万元,资金来源由省财政安排及成都市配套,部分项目另需学校自筹。

  接受评估任务后,我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高效工作。评估前,对《报告》进行了初审,并积极指导代建单位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善建筑改造前安全性及使用性鉴定、赛事功能评估等工作;评估中,严格依据《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基本要求》《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建设要求(试行稿)》(以下统称“大运会基本要求及场馆建设要求”),重点就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设需求、场址及建设条件、建设内容及规模、工程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社会效益、风险分析等内容及项目审批前置要件齐备性进行评估,并指导编制单位重点依据大运会基本要求及场馆建设要求并结合场馆现状,补充了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合理性分析,复核、调整和细化了投资估算(调减投资共计4232万元),完善了项目审批前置要件。在此基础上,我院研究出具了评估意见,总体认为依据大运会基本要求及场馆建设要求并结合场馆现状提出的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合理,工程建设方案基本可行,依据方案编制的投资估算基本合适;项目审批前置要件齐备。同时,评估就遵循“完善功能、节俭办会”原则,下阶段就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方案;严格实行限额设计,做好投资控制;充分考虑场馆赛后接续利用,最大程度发挥投资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已对12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予以批复。项目正抓紧实施,力争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办出一届精彩、圆满,充分展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12月8日

2020年12月10日 11: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