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关于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专家论证意见、公平竞争审查意见、公众代表意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首页    区域发展研究    我院完成《关于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专家论证意见、公平竞争审查意见、公众代表意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激发有效需求、培植增长点,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我院322日在703会议室组织开展《关于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专家论证、公平竞争审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征求公众代表意见工作,财政厅预算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措施》的制定,为我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提供了政策指导,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根据《四川省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办法》(川发改投资规〔201946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财政厅起草形成《政策措施》,从强化财税政策支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消费恢复提振、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推进企业快速成长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推进举措。《政策措施》重点突出、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未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从合法性、合理性、安全性、可行性、可控性综合评估,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通过研究论证与审查评估,并广泛听取专家宝贵意见,从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推动《政策措施》文稿完善提升,为政策尽快出台实施创造了必要条件。《政策措施》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针对民间投资疲软、进出口增长乏力、企业经营成本较高等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找准症结、靶向发力,更加突出政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出台后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我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态势。

 

 

 

2024326

2024年3月26日 17: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