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

首页    党风廉洁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

    202343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总结2022年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重点任务。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力同志、机关纪委杜国锋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我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工程咨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之年。全院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并督促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处室)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是树牢政治意识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持续加强新时代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把自身摆进去,坚决克服“观望”“侥幸”“看戏”等心理。四是严格日常监督加强纪律执行。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的《工作措施》,动态抓好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坚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和审计问题整改。五是突出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批评提醒。强化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认真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    ​​​​​​​    ​​​​​​​    ​​​​​​​    ​​​​​​​    ​​​​​​​    ​​​​​​​    ​​​​​​​    ​​​​​​​    ​​​​​​​         2023410

 

 

2023年4月11日 14: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