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6年首批省级工程实验室评估,助推我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

首页    工业项目咨询    我院开展2016年首批省级工程实验室评估,助推我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

 

 

省级工程实验室作为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是我省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对增强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意义重大。

今年3月,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对2016年首批申报省级工程实验室的32个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估。3月至4月间,我院根据申报项目专业类别,将32个项目分为10组,先后组织生物、医学、密码学、光学工程、计算机、铁道工程、化工、药学、环境工程、材料、机械设计、音质控制、广播电视技术、有色金属、食品工程、给排水、林业种植、会计、技术管理等专业专家,分别对各项目申请报告及附件资料进行评估。依据《四川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川发改高技[2013]524号)要求,重点对项目建设背景、项目申报单位概况与建设条件、实验室主要方向与目标、建设方案、管理与运行机制、投资估算及资金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估。通过专家个人评议和专家组集体讨论,成都雅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省高端微生物药物制备技术工程实验室等29个项目通过评估;有3个项目因《申请报告》编制内容和深度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要求,未通过专家评估,建议待条件成熟后再行申报。

目前,我院工业项目处根据专家评估意见并结合已修改完善的项目申请报告,对符合要求、审批要件齐备的项目出具了《评估意见》,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我院《评估意见》,拟批准其设立,已予以公示。我院将跟进其余项目的评估工作,助推省级工程实验室申报和建设。

 

 

 

             2016713

  

2016年7月13日 09: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