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评估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已顺利上报国家

首页    农业项目咨询    我院评估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已顺利上报国家

 

四川是畜牧业大省,畜禽养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畜牧业已成为四川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但由于养殖规模大,粪污处理难,养殖场粪污成为了农业面源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为资源化利用农村畜禽粪便等农业农村废弃物,治理农村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国家近年来加强了农村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建设的战略举措。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农林水项目处先后于2015年10月、今年2月组织对全省各地申报的84座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进行了评估。这两批项目主要分布在遂宁、南充等17个市州的84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评审工作主要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版)、农业部《2015年农村沼气工程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6年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等要求,重点对这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沼气工程建设规模与养殖规模的匹配性、工艺技术方案、设备选型、环保措施、投资估算及筹资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评估。评估会后,这批项目的业主和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抓紧对资金申请报告有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调整和完善,经我院对修改后的资金申请报告逐一复核,认为,泸县麦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喻寺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等5座工程的资金申请报告暂未达到申报条件,罗江县安隆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等79座工程总投资326167万元,拟申请中央补助资金12310.5万元,其资金申请报告编制依据较充分、内容完整,深度达到国家相关部门对资金申请报告编制的相关规定;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合适,工艺方案可行,设备选型基本合适,投资估算基本合理,资金筹措方案基本可行,审批要件基本齐全,符合报批要求。我院及时向省发展改革委提出了罗江县安隆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等79个项目评估意见。

据悉,省发展改革委已根据我院的评估意见将这批项目上报国家申请中央资金支持。

 

 

 

                                           201641

2016年4月1日 09: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