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咨询

首页    社会事业项目咨询    我院开展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咨询

 

 

受阿坝州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承担了《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下称《报告》)的技术咨询工作。该项目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恢复提升和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中的一项重大工程,处于享誉世界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寨沟沟口,省主管领导及省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及改造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30650,新建7座桥涵及385m引道工程,拆除危旧房屋8142705座桥梁。送审总投资44199万元。

院农林水利项目处接受任务后,立即组织处内技术力量进行预审,形成书面预审意见并指导编制单位抓紧修改完善,使可研报告在较短时间内达到了上会评审条件。930日,院农林水利项目处邀请建筑、市政、桥梁等领域的省内7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召开了技术咨询会议。依据灾后恢复重建原则,根据《“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恢复提升和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技术咨询重点对《报告》恢复重建工程与规划的符合性、游客中心功能设置的合理性、游客中心与其他服务设施的关联性、建设风貌的融合性、建筑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及投资估算的合理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专家组基本肯定了《报告》成果,重点提出了需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意见。一是复核游客服务中心功能设置的合理性和游客中心与其他服务设施的关联性;二是优化建筑结构设计方案,对采用钢结构进行科学合理性比较;三是注重地域文化和藏文化在设计方案中的体现;四是完善道路、桥涵等配套设施设计方案。

目前,编制单位和项目单位正抓紧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院农林水利项目处将密切跟踪修改完善情况,及时提出技术咨询意见送阿坝州发展改革委,助推项目工作进度。

 

 

 

                                                2019年10月17日

  

2019年10月17日 09: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