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广元昭化白果三期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

首页    能源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广元昭化白果三期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

  白果三期风电项目位于广元市昭化区西部,场址区域南北长约11km,东西宽约15km,总装机容量72MW,项目总投资约52910万元。我院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后立即开展了该项目的资料预审、现场检查和评估工作,其中重点对可研报告的风能资源、工程规模、风机选型、发电量估算、电气、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财务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评估。

  经我院复核,认为编制单位补充完善后的可研报告审定稿深度基本达到风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的相关规定要求,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合适,工程方案基本可行,设计概算符合现行有关规定,配套建设条件基本落实。随后我院完成了《广元昭化白果三期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意见并提交业主。

  本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14154万kW•h,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使用约4.12万t标准煤,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0.72万t,对于推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培育壮大具有较大作用。

 

 

 

 

2021年10月28日

2021年10月28日 12:4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