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毛尔盖水电站42万kW水光互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

首页    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毛尔盖水电站42万kW水光互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

    毛尔盖水电站42万kW水光互补项目位于阿坝州黑水县,项目总投资196344.90万元。项目借助水光互补开发统筹规划流域内清洁能源开发和土地利用,实现区域经济综合开发,建成后将积极促进阿坝州及黑水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73900.8kW•h,每年可减少使用约22.28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58.43万吨,可助推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多能互补可再生能源产业培育壮大,项目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较为显著。

    我院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后,立足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开发建设目标,立即开展了该项目的资料预审和评审工作,并结合阿坝州新能源资源规划评估对该项目开展了现场调研,重点对项目太阳能资源、工程建设条件、工程任务和规模、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土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节能降耗、设计概算等内容进行了评审。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会议意见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补充完善。经我院复核,认为完善后的可研报告深度基本达到光伏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规定要求,并出具了《毛尔盖水电站42kW水光互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123

2024年1月23日 15: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