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编制的《甘孜州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首页    业务动态    我院牵头编制的《甘孜州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15日,由我院牵头编制的《甘孜州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甘孜州发展改革委主持此次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省经济社会发展院、省发展改革研究所、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心、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8位专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甘孜州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依据《四川省新型城镇化中长期规划》《“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紧扣甘孜州发展实际与未来前景,我院较高水平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在全面总结甘孜州过去一段时期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重新审视甘孜州在自然生态、区域协调、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特殊地位和战略意义,提出了甘孜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空间布局、主要目标、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对甘孜州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结构完整、逻辑清晰、亮点突出,符合规划要求,一致意见通过评审。接下来,编制组将根据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对标修改完善,科学确定主要发展指标、重点项目清单、重要任务措施等,让规划成为指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甘孜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指导性文件,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实支撑。

 

 

 

202418

2024年1月8日 14:5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