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兴隆学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

首页    社会事业项目咨询    我院顺利完成兴隆学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

    成都东部新区于2020428日经省政府批复设立,辖15个镇(街道),位于成渝发展主轴和成德眉资连接地带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根据东部新区发展目标,规划2030年新建中小学幼儿园89个,新增学位9.2万个,实现幼儿园公办学位覆盖率达85%以上,小学和初中公办学位覆盖率达100%,满足180万区域人口教育需求。兴隆学校现校区地处东部新区城市规划核心位置,占地面积约14亩,因城市发展需要,现面临拆迁,在校师生亟待安置。为贯彻落实“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布局跟随,教育配套跟进”教育发展理念,解决现有在校生就学及新建片区学位需求问题,拟对学校实施迁建。

    2023425日,受成都东部新区战略研究局委托,我院承担了《兴隆学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报告》)评估工作。该项目是东部新区2023年重点实施项目,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院社会事业项目处在接受委托次日即组织召开评估会议。会后,指导编制单位重点就学校迁建必要性、项目建设需求及规模合理性、选址及建设方案可行性、投资估算合理性等进行修改完善,并据此出具了评估意见,同时就下阶段针对该年龄段学生教学及生活服务工作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项目现已经成都东部新区战略研究局批复立项,建成后将对加快东部新区教育标准化建设步伐,促进片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满足适龄儿童就学需求等发挥重要作用。

 

图1 兴隆学校总平图

 

图2 兴隆学校立面图

 

 

 

20231229

 

2023年12月29日 15:2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