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凉山州开展重点项目调研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赴凉山州开展重点项目调研

    20231130日至121日,林挺院长带队赴凉山州开展重点项目调研,并与凉山州发展改革委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30日,调研组一行到西昌市四合乡东河水库工程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工程总体布置、坝址比选、移民安置等前期工作情况介绍,并查看了坝址地形地貌、库区现状。林院长表示西昌市东河水库工程是纳入全国中型水库建设工作方案和《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点中型水利工程,具有保障西昌市城市供水、防洪安全,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功能,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在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主动服务、提高质效,高度重视移民安置、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评估,加快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121日,调研组一行还到大石板古村落、高山堡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建昌古城等项目现场参观考察,并与凉山州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凉山州常务副州长尹江涛,凉山州发展改革委主任杨川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拟进一步强化与凉山州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我院在重大规划(课题)研究、投资产业政策咨询、重大项目咨询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凉山州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组织部部长杨开金,有关部门负责人;院农林水利处、综合处负责同志及项目特邀专家等参加调研。

 

 

 

 

 

 

  2023128

2023年12月8日 15:3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