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智慧商务”项目(一期)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首页    工业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智慧商务”项目(一期)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商务厅履职更加协同高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四川省商务厅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智慧商务”项目(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商务数字赋能,提升商务领域数字应用与创新能力和治理效能;实现决策指挥信息化,打造会前准备、会中审阅、会后督办全生命周期电子化的工作模式;实现机关收文、流转、办结、归档等工作全过程无纸化;建立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商务数据编目,实现数据全面汇集、高效处理,打通数据共享壁垒;建立信息安全技术综合保障体系,满足管理、基础环境、应用、数据、运维等层面的安全需求。

    受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于2023627日在成都召开《“智慧商务”项目(一期)初步设计》评估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工程造价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重点对项目需求分析和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及建设规模和内容合理性,初步设计基础资料是否齐全,采用的设计依据、参数是否合理可靠,设计是否符合相关设计标准规范,设计方案是否合理,投资概算是否符合工程造价实际等内容进行评估。根据专家意见,编制单位对原报告进行了补充修改,于2023109日提交了《“智慧商务”项目(一期)初步设计(复核修改版)》(以下简称《初步设计》)。通过评估,《初步设计》补充了与原有信息系统整合情况及需求,修改完善了集约化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分析,完善了系统总体架构、逻辑结构等架构图,补充完善了标准规范建设内容,复核了相关设备参数,细化了投资概算,补充了省府办对门户网站的考核指标。我院于1011日全面完成评估工作并向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报送项目评估意见。

 

 

 

2023127

2023年12月7日 14:3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