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四川省“智慧民政”一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评估工作

首页    工业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四川省“智慧民政”一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评估工作

    民政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调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川府发2021〕24号)将“智慧民政”项目纳入了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当前,我省民政系统信息化水平滞后,政务移动化不足,服务碎片化,数据资源孤立,协同办公不完备,区划地名、社会工作、低收入人口认定等业务目前仍处于传统的手工办理模式,无统一经办系统。为整合各级民政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民政数据服务及应用能力,民政厅结合我省民政工作现状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提出四川省“智慧民政”一期建设项目。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承担了《四川省“智慧民政”一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估工作。2022103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编制单位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调整。2023年6月6日,我院在成都市组织召开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复议会议,由计算机软件、计算机、信息工程、信息安全、造价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重点对《可研报告》基础资料是否齐全,需求分析是否全面,建设规模及内容是否合适,建设方案是否可行,估算总投资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了评估。会后,项目单位和编制单位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

    经研究,我院认为《可研报告》编制深度满足国家和四川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要求,需求分析全面、正确,建设内容及规模合适建设方案可行,估算总投资合理。目前,我院已出具《可研报告》评估意见上报省发展改革委待批。

 

 

20231129

2023年11月29日 16: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