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沿着习总书记四川足迹、感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基层党建    我院开展“沿着习总书记四川足迹、感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20231117日,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三星堆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实地感受中华文化及古蜀文明的历史脉络。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林挺院长带队走近三星堆博物馆,先后参观“世纪逐梦”“巍然王都”“天地人神”三大展区,系统了解了古蜀人民在农业、祭祀、工艺、信仰崇拜等方面的璀璨成果以及三星堆遗址发掘研究、文物保护修复等方面的发展历程。

    馆内的陶器、青铜器、玉石器、金器、象牙等珍贵文物,充分展现了古蜀文明的独特魅力,同志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文物工作者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也让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重要指示精神的价值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了解了古蜀文明的发展轨迹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到古蜀人民丰富的物质生活和无穷的劳动智慧。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今后将会以更加主动热情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程咨询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咨询力量。

 

 

 

 

20231121

2023年11月21日 15:2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