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省直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首页    基层党建    我院派员参加省直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65日—8日,省直机关工委在四川省交通管理学校举办省直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专家教授授课。我院派员参加了此次党务工作培训会。

    专家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解读事业单位改革进程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省肿瘤医院党委作为优秀事业单位党组织就“如何抓好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结合授课内容,课间安排了分组交流,针对“如何创新推动新时代事业单位党建高质量”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组织生活、党费收缴和管理等党务工作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更加了解和把握了党务工作的重点内容和程序要求,明确了党支部、支委会成员的职责及分工,切实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业总结上,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对事业单位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各项要求,切实把上级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个支部、每位党员。二是要抓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融合的方式方法,推动党建与业务良性互动、互融提升。三是抓实日常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2023613

2023年6月13日 18: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