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马边县芦稿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首页    业务动态    我院完成马边县芦稿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芦稿溪水库工程位于马边县民建镇境内,岷江流域马边河左岸支流兴隆溪上,水库总库容1053,设计灌溉面积5.7万亩,供水人口8.66万人,项目总投资95887万元。芦稿溪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保障灌区供水安全,为促进灌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水资源支撑。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组织开展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近日,根据编制单位提交的修改报告,我院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了该项目评估意见报告。

  通过评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重点补充完善了水文、地质等基础资料,将现状水平年由2018年调整为2020年,相应复核修正了灌区水量平衡计算成果,优化了枢纽工程设计方案,根据设计优化情况调减项目投5885万元。并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的通知要求补充了工程安全评价相关内容。评估还对下阶段工程设计和建设管理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二O二二年七月五日     

2022年7月5日 16:3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