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度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20211221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波涛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作抓党建工作述职,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在听取了述职对象陈述后,陈波涛院长逐一进行了“辣味”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询问。参会党员同志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全院干部职工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波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的全面“体检”,又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陈波涛院长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一是全院政治理论学习抓的好。干部职工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为全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落实到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处室)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全院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为工程咨询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作风纪律建设有了新提升。全院好的作风在不断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全院形成了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

  陈波涛院长指出,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一是学用结合不够。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有不足。二是廉洁风险意识还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方面还要持续加强。三是作风建设还有不严不实的现象。全院咨询成果还存在工作质量不高,把关不严等情况。四是基层组织建设还有差距。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还没有完成,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还需进一步加强。五是抓发展上还有差距。服务保障委机关中心工作还必须加强,市场开拓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对于2022年的工作,陈波涛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扛起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聚精会神抓发展。要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发展,用改革创新的勇气推动发展,用过硬的专业能力来支撑发展,用良好的发展环境保障发展。全院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顶得上、拿得下。三是要夯基固本抓党建。要用“五好党支部”的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院各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从严从实抓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咨询工作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提出的咨询意见必须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3日 10:0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