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四川省“十三五”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首页    区域发展研究    我院启动四川省“十三五”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藏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脉核心地带,集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生态脆弱区和汶川地震灾区于一体,是我省面积最大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也是四川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和国家、省新一轮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为切实解决藏区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差、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完善问题,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启动实施了藏区新居建设,省发改委委托我院编制完成了《四川省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2013-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共规划完成新居建设5.2万户,完善725个村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2014年4月,《规划》经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实施。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省开展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大会战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川委发[2015]10号)《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川委发[2015]14号)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实施藏区新居建设,并将其列入“十三五”时期四川藏区着力实施的“六大民生工程计划”。

开展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编制,明确藏区农村危房改造和新村建设目标、原则和年度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扶贫攻坚和藏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和任务的重要举措,可切实解决藏区困难户住房问题,进一步改善新村公共基础设施条件,推进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我院继续承担《四川省“十三五”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在前期收集基础数据、深入调查和总结2013-2015年藏区新居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我院社会事业项目处近期正式启动了“十三五”藏区新居建设实施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编制工作方案及计划安排,预计2016年3月底形成实施规划最终成果。

 

 

 

  2015128

2015年12月8日 16: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