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石渠县城市供暖工程的初步设计评估

首页    城建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石渠县城市供暖工程的初步设计评估

    

 

长期以来,四川藏区冬季取暖大都采用木炭、牛粪、电炉等方式,能源利用结构不合理、效率低,对环境和生态破坏较大,给当地干部群众冬季正常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困难。为切实改善高寒地区供暖条件,推进四川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近年来国家和省上安排专项资金,积极推进藏区城镇供暖工程建设。甘孜州石渠县城是四川藏区海拔最高的县城,全年平均气温-1.6°C,极端最低气温-45°C。为科学有序推进四川藏区供暖工作,省发改委决定将石渠县作为四川藏区供暖的试点县。

今年5月,省发改委委托我院对甘孜州石渠县城市供暖工程(一期)初步设计进行评估。该工程优先采用太阳能利用为主+电力辅助的供暖模式,供暖范围覆盖石渠县城学校、医院及部分租房,总供暖面积达39053m2;项目总投资4178.4万元,建设期1年。接受任务后,我院组织暖通、电气、建筑、节能、概算等领域专家,重点围绕初步设计采用的设计依据、标准规范、参数是否准确可靠,工程设计是否可行,初步设计概算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评估,并提出优化设计的建议。

评估会后设计单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评估专家的意见修改初步设计,进一步调查分析了项目供暖范围内已有建筑的围护结构节能设计情况,补充了机房的建筑、结构设计,校核并优化热水箱容积设计,完善防雷接地末端布置等内容。我院根据经修改的初步设计出具评估意见上报省发改委,并建议,鉴于本次拟供暖改造建筑的围护结构未达到建筑节能标准,务必先进行建筑围护节能改造,待达到建筑节能标准后,再进行供暖工程建设。省发改委已批准该项目初步设计。

据悉,该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目前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2015115

    

2015年11月5日 16: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