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评估的世行贷款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洪雅县中调项目已获世行贷款资金支持

首页    城建项目咨询    我院评估的世行贷款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洪雅县中调项目已获世行贷款资金支持

 

世行贷款四川小城镇发展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利用世银行贷款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旨在改善项目区域基础设施环境,加快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成都、遂宁、南充、眉山、内江、攀枝花6市8个重点小城镇实施道路、管网、河堤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期2012-2016年。

眉山市洪雅县是世行贷款支持的项目区域,已实施的洪川镇世行贷款环境综合治理子项目,有效提升了老城区段的抗洪能力和河道环境。鉴于项目完成好,起到了示范作用,世行决定利用其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的剩余资金继续支持对洪雅县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7月,省发改委委托我院开展《世行贷款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洪雅县中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该中调项目,包括洪雅县洪川镇子项目和柳江镇子项目,其中,洪川镇子项工程包括疏浚河道,整治河滩湿地,新建河堤、埋设污水管道等建设内容;柳江镇子项工程包括新、改建道路,新建城市雨水花园公共绿地、净水厂1座及配套管网、生态停车场,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项目总投资11807.32万元申请世界银行贷款1400 万美元),建设期1年。根据项目建设内容,院工业项目处组织道路桥梁、给排水、水工、计算机、经济等领域专家,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是否符合相关规划及世行贷款条件,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工程设计方案是否可行,总投资估算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评估评估会后编制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修改完善可报告,主要复核修改了洪川镇封河水面线计算成果及安全超高;补充了柳江镇道路建设的必要性论证,优化了桥梁方案,补充了供水服务区范围及水源论证等内容。8月,我院根据经修改完善的可报告出具评估意见上报省发改委。评估认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符合世行贷款支持四川省小城镇发展条件;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合适,工程设计方案可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数字化城市工程的设计方案;总投资估算合适。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世行贷款资金支持,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20151015

2015年10月15日 16: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