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程咨询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工程咨询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工程咨询研究院随即于11月12日上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文学习全会公报,并对全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11月19日至22日,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了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期间,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委党组(扩大)会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大家纷纷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波涛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陈波涛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中,与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咨询研究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咨询研究工作要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付诸于治蜀兴川伟大实践行动。三是要推动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供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咨询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队伍。要盘活“存量”,打破人才资源处室分割的局面,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优化配置。要用好“增量”,引进紧缺人才,选调急需人才,考录优秀人才,外聘专业人才,汇聚有识之才,为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1年11月25日

 

 

 

2021年11月26日 16:1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