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四川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首页    节能减排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四川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省发改委委托,我院近期完成了《四川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实施方案》由省发改委代省政府起草,根据《四川省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有关要求,省发改委委托我院组织开展《实施方案》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评估着重围绕《实施方案》的合法合性、出台时机和条件、可能产生影响以及是否导致不稳定因素等展开。评估中,我院一是针对省级主管部门、市(州)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公众代表征征询意见;二是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依据风险调查情况,按照《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有关要求,对风险因素进行识别;三是分析确定主要风险因素及风险等级,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评估结论和建议。

我院评估认为,《实施方案》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规定,符合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起草程序合法合,出台时机和条件成熟。《实施方案》预期风险等级为较小风险等级,通过沟通了解群众意愿,采取有效工作可防范和化解风险;建议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并大力推进实施。目前,我院已将《实施方案》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报送省发改委。

 

 

 

 20151223

2015年12月23日 17: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