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会理至禄劝(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评估

首页    交通项目咨询    我院完成会理至禄劝(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评估

 

    受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委托,我院近期对《会理至禄劝(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开展评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要求,精心组织力量高质高效地完成了评估工作。

    会理至禄劝高速公路是《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四川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中规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省人民政府授权,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建设,是我省又一条南向出川高速通道,将与德昌至会理高速、宜宾至攀枝花高速、昆明至禄劝高速等构建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改善沿线地区对外交通运输条件,发挥高速公路通道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为凉山州以及攀西地区特色矿产、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更便捷的物流条件,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交通保障。

    该项目采用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线全长约30.15km,设特大桥4700m/3座,特长隧道10885m/2座,互通式立体交叉3处,其中枢纽加落地复合式互通1处;设监管监控中心1处,收费管理站3处,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1条9.07km。总投资估算约76.73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2.55亿元。

    在现场实地踏勘、充分听取意见、专家评估论证、修改完善复核的基础上,我院已完成评估报告并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交通运输厅。评估认为,该项目建设不会危害国家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生态安全,不会对重大公共利益产生不利影响;项目符合相关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要求;项目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方案可行,不涉及其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已取得的要件符合项目核准的相关要求。评估对尽快取得川滇两省接线协议、加强地质勘查、优化设计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环境保护措施、重视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切实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1年5月20日

2021年5月20日 11: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