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首页    公告公示    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工程咨询院基本职能

  省区域经济、重大生产力布局、经济结构调整或列入重点支持和协调资金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和利用外资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的评估论证;省限额以上和省审批权限以内的基本建设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的评估咨询;开发区、经济区发展规划的评估咨询;企业技术改造的咨询;为地方政府和社会其他投资法人提供工程概算、招标投标、设备材料采购、工程监理、市场调查等的咨询服务。

  (二)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以工程咨询为特色的新型专业智库建设。进一步研究明确专业智库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落实。是发挥综合优势,大力推进业务创新。在做精做优工程项目前期咨询的同时,着力拓展面向项目建设中后期的适应“放管服”要求的咨询服务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积极承担发展战略与规划咨询、行政决策咨询等决策咨询任务;顺应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投融资方式创新的趋势,积极拓展“咨询+金融”业务模式,开展PPP、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新的咨询业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工程咨询的融合,促进工程咨询组织方式、信息采集、过程控制等重塑。三是坚持和加强咨询项目过程管理和咨询成果质量管理,强化管理责任,做好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确保咨询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工程咨询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18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0万元、教育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万元。四川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3180万元,今年是省工程咨询院第一年纳入预算管理。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收入预算3180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18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支出预算3180万元,其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0万元,占86.2%;培训支出20万元,占0.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0万元,占4.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0万元。占2.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0万元。占2.5%;住房公积金支出130万元,占4.1%。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工程咨询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省工程咨询院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5)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1年3月19日 09:00
浏览量:0